当前位置:主页 > 装修攻略 > 行业新闻 >
《我的修行之旅——大礼拜》
来源:唐亮发布时间:2018-07-01 11:15

       截止到今天7月1号,我做大礼拜正好8个月,共计25484个。大礼拜,又称磕长头,中国西藏佛教修法,为四加行中之一项。大礼拜原为西藏佛教的特殊礼拜方式,四加行中之大礼拜,即是将这种特殊礼拜方式融入仪轨中的一种修行方法。
 
 
       今天我要说的是我们在大礼拜修行的同时,可以同时来锻炼身体和养生。根据我8个月的切身体会,大礼拜不但可以修养身心,让你渐渐没脾气,心境开阔,不急不躁,且能美容、减肥、瘦身,能医治因亚健康而带来的诸多疾病。
 

 
       大礼拜,她与别的运动项目比起来,还是有她的诸多优点:(1)不受外界环境干扰与限制,在家在公园都行;(2)有一个大礼拜垫子或者直接在家木地板上就能做;(3)操作简单明了,动作单一,贵在坚持和心的虔诚;(4)见效快,一般的二十天,或者跪拜3000个就初见成效。
 
       我一般每天做108个,即108拜,108拜也称一个忏。为什么要做108拜呢?什么是一个忏呢?上面已经说过,大礼拜源于佛教,108表示108种烦恼,拜佛108拜,表示断尽烦恼,忏悔圆满之意,所以108拜又叫一个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积木砖是什么?积木砖的介绍

装修攻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