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装修攻略 > 公司新闻 >
《俺是向上装饰瓦工俺骄傲》
来源:向上装饰发布时间:2018-06-29 23:06

       “嗞……嗞……嗞……”,切割机切瓷砖的声音。
 
       俺是在北京给人家贴瓷砖的装修工,这种声音已伴随俺十几年了。
 
       城里人可能都认为俺们这些农民工的日子很辛苦。其实在俺想来,不管是什么样的生活,只要你过习惯了,也便没了感觉。也无风雨也无晴。  
 
       数一数,这家活俺已干了三天,再有两天就彻底完活了。那天来时俺就已和工长说好,一共是一千六百块钱。         嗨,反正现在俺们干活的收入也不低。是不是农民工又有什么关系?俺是凭手艺吃饭,又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房东来了,是位六十多岁的大爷。对于这家房东,俺是早有耳闻。那天上工地之前,工长就已千叮咛万嘱咐,让俺在干这家活时一定要多用点心。说这家活开始是别的公司干的,后来因为房东特别挑剔,把那干活的给哄走了,所以才又找得我们向上装饰公司。
 
       切,俺在向上装饰干了十几年了,什么样的房东没见过?再挑剔的房东俺也是那么干,到最后也都顺利交活了。
 
       这老爷子。说实话,因为那天听了工长的一席话,自他进门的那一刻,俺心里就有些抵触。估计他今天又要鸡蛋里寻骨头呢。
 
       但出于礼貌,他一进门俺还是和他打了声招呼,说了声您好。因为俺们公司有规定,房东来了工人必须要笑脸相迎。
 
       房东并没有理俺,只顾眯起一只眼睛对着俺贴好的瓷砖瞄来瞄去。接着又用手把每块瓷砖的对角处都摸摸,然后又拿个小木棒在墙上到处敲……哎,他这样做是叫不信任俺,俺心里也有些不舒服。
 
       俺这时也不想说啥,只顾着往瓷砖上抹灰呢。没想到房东竟给俺递来一瓶矿泉水,说师傅,辛苦了。俺一个激凛,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呵……呵……没关系。俺说,这是俺的正常工作……
 
     
装修攻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