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装修攻略 > 公司新闻 >
《我和装修业主沟通的前后》
来源:向上装饰发布时间:2018-06-28 11:41
       这位孟先生又来了,不过今天的态度与昨天刚进店时截然不同。和颜悦色地说,小伙子,您还记得昨天您给我的那张某某品牌公司的建材“直减卡”吗?今天来我就是想就这件事再向您咨询的:小伙子,您也知道,现在买东西都是可以还价的,但如果我去您给“直减卡”的那家公司的直营店,他们知道我有贵公司赠送的直减卡,然后便不让我还价了,那我手上的直减卡不就失去意义了吗?
 
       孟先生是我昨天接待的客户,经验已经告诉我,他是位顾虑比较多的人。这时我便微微一笑,说孟先生,谁让您一开始就让他们知道您有我们的“直减卡”呢?您先和他们该还价还价呀,直到他们说一分钱都不能再少的时候,您再拿出我们的直减卡,在这个基础上他们还可以给您让利五百呢。这时孟先生似有所悟:噢,这还差不多,这才能算是真正的实惠呢。我说您就放心吧,量大从优是商业不变的定律,我们向上装饰一年要做几百上千家家庭装修,跟许多大的一线建材品牌公司都有合作,我们的实力肯定能为您带来很多的实惠呢。
 
       现在回想起昨天我和孟先生的洽谈,确实费了我一番口舌。
 
       记得孟先生一进店,首先就对我们公司的名称提出了好奇:向上,向善。随后我跟孟先生谈了谈我们向上装饰公司的亮点就是工程款不提点,不转包,而且工长一对一服务更直接,工程质量更有保障……我还没说完呢,孟先生就打断了我的话,说我问你:不提点不转包那我可就放心了哟!感情我今天可运气好碰到放心的公司了哇……呵呵。
 
       我无心顾及他脸上不不屑一顾的神情,只继续耐心地向他解释,说大哥,您不知道吗?向上装饰公司的一直做的是口碑,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做装修使者,为百姓服务”的企业使命。这么多年来,我们已形成了一套十分完善的管理制度,靠制度来塑造我们“惠民装修,无忧装修”的品牌形象。
 
       说到这里,可能是因为我的语言太无力,孟先生仍然无动于衷。却又提出了新的质疑,说我也不怕你多心,我现在对你们装饰公司真的不信任了,经常是签合同时额度很低,干到中间时又这儿增项那儿增项的,搞得人不胜其烦。
 
       我把手中的笔在桌上轻轻敲了一下, 说您的担心是正常的,不过装修的增项主要是在水电上,我们的水电都是在您当面提前给您做出预估的,比如说预估了您家的电路要走一百米,到时候如果超出一百一十五米,那超出的费用就是由我们公司来承担的。
 
       在市场干了这么多年,我深知做业务是需要耐心的。这时我观察到孟先生的态度已有些微的转变。心中暗喜,我便又补充了一句,说您放心,我们的每个管理环节都是十分严密的。我们公司的监理每周都会去您家巡查一次工地,您家的装修工程每完成一项我们都会通知您过来一起验收,以确保万无一失……
 
       谈了这么久,看来孟先生还没有完全相信我,说你讲得是挺好,到时候总不会给我搞个节外生枝吧?
 
       我灵机一动,使出了我们的杀手锏----顺手一指我们公司的一块牌匾,坚定地说:先生,“先做人,后做事,再赚钱”,这是我们向上人的企业宗旨!您就相信我们吧!
 
       孟先生似是眼前一亮,呵,我就要这句话!这话不仅讲得好,这书法也功底不浅呐!我便借机炫耀了一把:那当然!不错吧?这字是我们老总唐亮先生写的,您就放心吧,我们是一家有文化的公司……
 
       直到这时孟先生才说出那句我最愿意听的话,您明天让设计师和我联系吧。
 
       等设计师量完房子后,孟先生又过来了两次沟通了装修方案,最终他被我们的服务细节及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所打动,把单子签了,我很欣慰我又创造业绩了。

上一篇:《业主的口碑是向上装饰最好的宣传》

下一篇:没有了

装修攻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