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装修攻略 > 行业新闻 >
厨房墙面翻新的几种方式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9-02-12 15:07
厨房墙面翻新几种方式:
 
1、墙面瓷砖翻新:厨房和卫生间地面无论为何种瓷砖,都可以在旧瓷砖上直接贴新瓷砖。个别严重起鼓或损坏的瓷砖需要铲除,铲除后用马赛克面砖表面处理剂修补,与旧瓷砖表面一样平整后,再用瓷砖粘结剂粘贴新瓷砖,更牢固。
 
2、旧墙面重贴翻新:在旧的瓷砖或马赛克上涂刷涂料,对墙面的平整度和腻子层有更高的要求。虽然快速翻新方法适用于各种类型饰面的旧马赛克和瓷砖墙地面,但新铺贴的瓷砖最好采用目前市面上推广的薄砖,厚度约为5-6mm,这样更有助于节省空间,对于马赛克或涂料饰面则没有特别要求。
 
3、刷涂料:对墙壁进行面层处理,用腻子找平,打磨光滑、平整后刷涂料,主要是乳胶漆。墙的上部与顶面交接处用石膏线(或木线条)做装饰线,下部与地面交接处用踢脚线收口。这是对墙壁最简单也是最普遍的装修方式。这种处理简洁明快,房间显得宽敞明亮,但缺少变化。可以通过悬挂画框、照片、壁毯等,配以射灯打光,进行点缀。现在还有一些新型的涂料,如仿丝绸涂料、多彩涂料等,使墙面处理手段更加丰富。
 
4、贴壁纸:墙壁面层处理平整后,铺贴壁纸。壁纸种类非常多,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色彩、花纹非常丰富,你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壁纸脏了也很简单,新型的壁纸都可以用湿布直接擦拭。壁纸用旧了,可以把表层揭下来,无需再处理,直接贴上新壁纸就可以了。壁纸在欧美是墙壁装修的主要方式。
装修攻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