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装修攻略 > 行业新闻 >
装修的这7个重要环节必须要到场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8-21 18:24
装修不仅是一项体力活,更是一项脑力活。常常听到好多朋友诉苦装修中的后悔事,有些题目只有装修完的人才懂。今天搭窝刘妮分享一些装修经验,给预备装修和正在装修的业主一个参考,大家一定要当真望哟。
 
装修的这7个重要环节必须要到场
 
一:入场交底时
 
屋子装修前,你需要和设计师、施工负责人和工程监理沟通。工人入场第一天,设计师会奉告施工队长施工细节,解说预算项目、图纸和特殊工艺,假如有疑问,当场更正,不要糊里糊涂签字。而且也好领会清晰项目经理是谁,以后工地的事情和谁联系,包括需要业主和施工方配合的事情也需要现场断定。
 
设计师向工长及项目经理具体的解说设计方案以及每个项目的施工工艺要求及留意事项,并且由项目经理负责协调办理好各种手续。
 
开工前先反省工地存在的题目:对于房屋本身存在题目,较好在施工前双方反省确认一下,好比说下水道是否堵塞、有线电视的信号是否正常、防盗门有没有损坏等等。确认之后,需将这些题目填写成单,由业主和工长双方签字。
 
施工工艺的确认:装修工程设计的项目良多,每个项目都有对应的施工工艺。确认施工工艺对于家装的每一个工种都是必须的,好比说木工要清晰细木工制品的造型;瓦工要弄明白贴瓷砖时腰线要安装在哪个位置;油漆工要知道墙面漆要刷几遍;水电工要知道水电路的走向,插座开关的位置在哪;水热工还要断定高低水的走向是否要变更,卫浴洁具等是否需要移位。这些内容若是能用文字解释清晰就用文字表面,若是写出来不明确,就用草图或正规设计图来说明。
 
开工交底的另一项工作就是断定施工程序,主要有5方面:
 
1、工长或是项目经理断定施工顺序,并且布置好施工职员;
 
2、装修公司要布置好材料入场的时间,并且提前通知业主到场验收材料;
 
3、现场交底的业主、工长、项目经理等人要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沟通施工题目;
 
4、布置施工入度,并且断定装修项目的验收时间;
 
5、业主购买的主材需要和工长断定好入场时间,以免由于材料不到位而耽误工期。
 
二:材料入场时
 
材料不吻合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你要确认以下3个项目:
 
1:确认装修预算单上的材料和送到现场来的材料一致
 
2:核对品牌、型号、数目、质量和色差
 
3:核对产品的合格证、检测证实、出厂日期等,确保产品的安全可靠
 
家居装修工程的施工一般是遵照建筑结构改造、水电布线、防水工程、瓷砖展装、木工制作、木质油漆、墙面涂饰、地板展装、水电安装、设备安装、污染管理、卫生清洁这样的顺序入行的,门头沟二手房装修,而每个节点需要用到的材料都有区别。
 
材料经由验收以后,去去因为材料良多或者详细施工又延后,因此材料需要放在装修工地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需要留意寄放好材料,避免不当存储,对材料造成伤害。
 
三:水电验收
 
水电是工程对比重要的节点,而且是隐蔽工程,因此在水电施工完毕后,应该在没有入行下一项工程前,对水电入行验收,包括水电的施工质量,水电的位置是否和设计维持一致,而且假如是按米丈量计费的,还需要在现场入行水电实际发生量的丈量。重要的是望清晰水管的打压试验,这是监测水管是否合格的独一标准。
 
水路验收
 
卫生间防水等位置,还需要入行测试。除了要保留图纸之外,对于一些对比重要的位置,或者是一些安全系数对比低的位置,需要重新的反省, 家装水电验收容意事项?如卫生间的防水。固然已经入行相关的改造,那么在布线的时候,还需要重新的测试,需要做蓄水实验,蓄水实验。在领会它的实际的改造效果之后,那么可以放心的使用。整个历程也是对比安全的。
 
电路验收
 
电路验收相对来说也是对比繁杂的,需要对明暗线的验收。还需要对插座的位置高度,以及是否通电,能否正常使用等等需要入行验收。包括一些所有插排的位置或者是多效插座的位置,在电容量方面是否合乎客户的要乞降标准,这些也是需要入行验收的。因此在水电改造时需要验收良多方面,大家只有在入行验收合格之后,才干够放心的使用。
 
要保留图纸
 
良多人在安排新居的时候,都会对家装水电入行改造。那么家装水电在验收的时候,需要留意哪些事项。除了要反省改造的位置是否完整,是否有隐患之外,还需要保留图纸, 家装水电验收容意事项?有良多人在反省的时候长短常细致的,不外在反省之后,北京门头沟老房装修,便不会留图纸,在使用历程中泛起题目时无法查询详细尺寸。这对于客户来说,便会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水电部门,图纸是必须留的。不会发生任何的隐患。
 
四:防水的验收
 
防水也是装修工程中的百年大计,假如存在题目后期就很麻烦了,因此业主在防水做好后,要对防水做一次验收,包括防水涂刷的质量,防水涂刷的高度,闭水试验是否合格。
 
1、闭水试验:指做好挡水墙后,在待试验空间蓄水,检修是否有渗漏现象。防水层施工多见于橱房、浴室。验收时,一定要做闭水试验,并由甲乙双方认定试验结果合格后才干做面层。假如没有做闭水试验或试验未合格就做了面层,将来漏水时,只有把面层全部除掉,重新做起。
 
把有防水层的房间门口用黄土壤、低标号水泥砂浆等材料做个30~50高毫米挡水条(坎),把地漏等堵塞严密。地面放水形成深度20~30毫米深的小水池。 2水存蓄24小时后,会同物业部分、相应的卫生间楼下邻居,共同检修下层楼板是否否渗漏。共同签字验收。如有渗漏重新做或修补防水层,完后按上述顺序再做闭水试验。直至无渗漏合格为止。
 
2、淋水试验:对于轻质墙体防水施工的验收,应采取淋水试验,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涂料的墙面上自上而下不中断喷淋3秒,4小时以后观察墙体的另一侧是否会泛起渗透渗泛起象,假如无渗透渗泛起象泛起即可以为墙面防水施工验收合格。
 
五:中期验收
 
中期验收是指:工期过半、工程量过半,工程量过半的标志是:
 
1.木工工作收边收场 。
 
2.隐蔽工程收场 。
 
3.瓷砖展贴收场。
 
4.墙面找平之前。
 
留意事项:
 
一、电气安装
 
照明电路敷设要符合规程,安装准确,使用正常;器件、设备的安装要牢固、平整,其外观完好;其中插座、灯具开关、总闸与漏电开关等等将有着一定的高度;厨房、空调专线敷设,电视天线和电话专线要安装在便于维修的地方。
 
2、排水系统
 
排水要顺畅,无归流、渗漏与积水等现象发生,高级用具其外观无擦花与钳痕。
 
3、墙体工程
 
新砌墙体要垂直,砖体水平面一致,接缝平均整洁,砖缝不超过1mm,瓷片整体误差不超过0.8cm。
 
4、吊顶工程
 
吊顶装修表面应平整、洁净,无折裂、缺棱掉角与锤伤等缺陷,(平面天花板整体产与塑料天花板误差不得超过0.5,其中板与板这间不得超过0.3MM,)。
 
5、裱糊工程
 
在木工工程之中验收规范应反省材料品种、色彩与图案与设计要求是否一致;木封口线、角线与腰线饰面板碰口缝,以及饰面碰口处都不得超过0.2MM,线与线夹口角缝与推拉门整面误差都不能超过0.3MM。
 
6、木制工程
 
木制工程中材料得符合栖身者的要求,其产品家具牢固、无松动、无刨痕、刨渣和毛刺等等,其木纹图案应清楚,缝应对齐、宽度一致,表面干净,无溢胶等等规范。
 
7、油漆工
 
地面与墙体油漆的使用要光滑、手感好,无扫痕裂痕,在家居空间一米内无色差与钉眼。
 
关注要点:
 
1.吊顶工程的标准规范性:
 
2.反省瓷砖展贴技巧要求的实施和落实状况:(砖缝的一致性和清理状况)等。
 
3.遵照验收标准对于墙地砖入行丈量检修和质量判定:(瓷砖的空鼓率和平整度检测)等。
 
验收需要工具:
 
1、卷尺:在验收历程中卷尺用于丈量房屋的净高、净宽等尺寸,此外,对于应该选购何种尺寸的建材和家具,也需要在验收时候用卷尺来入行预估。
 
2、靠尺:靠尺在验收历程中主要丈量墙面和地面的平整度、垂直度、水平度,特别是在墙地面入行找平之后常常使用到靠尺。
 
3、塞尺:塞尺用于反省缝隙的大小,如新砌墙的砖缝大小,板材和线板之间的缝隙大小,都是通过塞尺来反省的。
 
4、方尺:用于反省内外交的垂直度,好比新砌墙的内外交是否呈90度。
 
5、橡皮锤:小橡皮锤在房屋验收时候用于地面和墙面的空鼓情况,通过敲击时发出的声音来判定是否空鼓,假如敲击声音烦闷证实有空鼓的现象。
 
6、试电插座:中期验收的时候试电插座用于反省电路是否通路,假如试电插座显示电路泛起题目,则需要马上整改。在试电插座上有三个指示灯,从左至右分辨表示零线、地线、火线。地线、火线灯同时亮代表电路正常,三个灯均不亮表示电路不正常,中间亮表示缺地线,只有右边灯亮表示缺零线。
 
中期验收标准
 
1、给排水管道:管道安装应该符合横平竖直的规范;阀门和开关的安装应该端正,而且能灵活使用;通水试压后,所有的管道、阀门、接头都无渗水和漏水的现象;排水管道通畅无阻,没有渗漏、归流和积水现象。
 
2、电工施工:电箱安装、分路十分公平,漏电开关安装是否准确;反省插座通电是否良好;开关插座安装是否符合划定等。
 
3、吊顶工程:吊顶板材、零件的规格、颜色、固定法子有无符合设计要求;面板与龙骨链接是否紧密;表面是否平整无污染、开裂。
 
中期验收也是施工方核算工程量,要求业主付下一次款项的时候。因此业主在这个时候应该对前期所有的施工内容入行反省,门头沟旧房装修,包括质量是否合格,施工是否安装设计入行,增减项目是否公平等等。假如存在题目,要责令施工方限期整改,整改后再入行下一阶段的付款。
 
六:乳胶涂刷前
 
这个时候需要业主定一下乳胶漆颜色,但是这个颜色去去和色卡上挑选的验收有一些色差,视觉效果可能和色卡上的效果不同,因此业主最好在涂刷前切身往现场望一下,假如觉得颜色分歧适,这时候调整仍是来得及的。另外,在乳胶漆涂刷前也顺便对根基入行反省,包括平整度,垂直度等等
 
为了防止乳胶涂刷后泛起以上题目,需要留意以下几点做好根基施工
 
1、涂层不平滑
 
主要原因:是漆液有杂质、漆液过稠、乳胶漆质量差。
 
解决法子:在施工中要使用流平性好的品牌,最后一遍面漆涂刷前,漆液应过滤后使用。漆液不能过稠,发生涂层不平滑时,可用细砂纸打磨光滑后,再涂刷一遍面漆。
 
2、流坠
 
主要原因:是涂料粘度过低,涂层太厚。
 
解决法子:施工中必须调好涂料的稠度,不能加水过多,操纵时排笔一定要勤蘸、少蘸、勤顺,避免泛起流挂、流淌。如发生流坠,需等漆膜干燥后用细砂纸打磨,清理饰面后再涂刷一遍面漆。
 
3、起泡
 
主要原因:有基层处理不当,涂层过厚,特别是大芯板做基层时轻易泛起起泡。
 
解决法子:涂料在使用前要搅拌平均,把握好漆液的稠度外,可在涂刷前在底腻子层上刷一遍
 
107胶水。在返工修复时,应将起泡脱皮处清理洁净,先刷107胶水后再入行修补。
 
4、脱落
 
主要原因:是乳胶漆施工温度低,未能形成连续的涂膜而龟裂,遇水即会脱落;基层松散,有油污等污物,涂膜与基层粘附不好,造成剥落;基层批刮腻子强度低,腻子层未干透即涂刷乳胶漆;基层过于平滑,以造成涂膜附着力不好。
 
解决法子:施工前先观察一下,如有渗漏发生应及时请有关部分解决,应加特殊处理,建议用耐久性强且防水的弹批勇于对墙面作预处理,然后再按惯例涂刷,施工时一定要将墙面处理洁净。
 
5、变色及褪色
 
主要原因:有的墙体温度过高、日照时间长,或水溶性盐结晶在墙的表面上,并造成乳胶漆变色及褪色;有的墙体内含碱值太高,侵害了抗碱性弱的颜料或树脂而造成变色及褪色。
 
解决法子:乳胶和聚氨酯油漆二者不要同时使用,可在油漆涂完两天后再涂乳胶漆,或待乳胶漆彻底干后再刷油。
 
6、裂纹
 
主要原因:施工温度过低,达不到乳胶漆的成膜温度而不能形成连续的涂膜;基层处理不当,墙面开裂而引起的涂膜开裂;涂刷第一道涂层过厚又未完全干燥即涂第二道,因为内外干燥速度不同,引起涂膜的开裂;批刮的水泥腻子的开裂,引起涂膜的开裂。
 
解决法子:在施工历程中基层要处理好,要留意温度,遵照正规流程施工,选用的水泥腻子等材料质量有保证。
 
7、反碱掉粉
 
主要原因:是基层未干燥就湿润施工,未刷封固底漆及涂料过稀也是重要原因。
 
解决法子:如发现反碱掉粉,应返工重涂,将已涂刷的材料清除,待基层干透后再施工。施工中必须用封固底漆先刷一遍,特别是对新墙,面漆的稠度要适宜,白色墙面应稍稠些。
 
8、透底
 
主要原因:是涂刷时涂料过稀、次数不够或材料质量差。
 
解决法子:在施工中应选择含固量高、遮盖力强的产品,如发现透底,应增加面漆的涂刷次数,以达到墙面要求的涂刷标准。
 
七:竣工验收
 
毫无疑问,项目整体竣工后,业主一定是要切身对所有的项目入行一次反省,分歧格的需要施工方绝快整改,另外,要和施工方签订好维修协议。
装修攻略
推荐阅读